國慶連假 一張圖秒懂國道交通資訊

即時路況資訊(圖/擷取自高公局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連續四天國慶連假,不少民眾上國道最怕塞車,耽誤早已安排的行程與出遊好心情,交通部在臉書上推出「國慶連假國道疏運措施」、「國慶連假國道疏運10月7日懶人包」,要讓網友看圖秒懂,方便查詢。

高公局圖像化整理「國道疏導措施」和「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讓用路人秒懂國道重要資訊。(圖/擷取自高公局官網)
高公局圖像化整理「國道疏導措施」和「國道重點壅塞路段及時段」,讓用路人秒懂國道重要資訊。(圖/擷取自高公局官網)

因應國慶連假,交通部除了首次辦理「日間離峰減價」新措施,從10月7日下午14至19時及10月10日上午06至11時採通行費「7折收費」,鼓勵民眾利用「日間離峰減價時段」行駛國道;除可以避開尖峰時段嚴重塞車,也不需要在深夜時段開車增加疲勞駕駛的風險。連假期間,每日也將有部分路段及時段進行高承載管制、匝道封閉,提醒民眾出門前應多加注意,詳細資訊也可至高公局網站查詢。

高速公路局指出,今天(7日)實施的主要交通疏導措施,包括:14時至19時通行費7折收費、深夜0至5時國道全線雙向暫停收費,以及0-18時封閉國1平鎮系統及埔鹽系統南下入口實施匝道封閉,入口高乘載管制則為7至12時國5南下南港系統、石碇,各交流道南下入口匝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