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遭駭18億!金管會籌建資安聯防體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去年,台灣才剛發生,第一銀行ATM遭盜領案,現在又爆出了,遠東商業銀行,被駭客入侵,面對棘手的資安問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說,正在籌建金融業資安聯防體系,預計,會在今年底前完成。

電影情節中出現的,駭客盜取銀行現金,在台灣真實上演。遠東商業銀行的SWIFT系統,遭到駭客入侵,竊取6000萬美元,也就是台幣18億元,事件發生後,金管會立即做出行動。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第一時間接獲通報以後,我們就請銀行局通知各個銀行的資安長,做一個資安檢視,特別是就遠銀所發生的那個Swift的系統,到底有沒有類似被駭客侵入的這個情況,做一個檢視,那就到現在為止,獲得的回報是都沒有,所以應該就只有遠銀一家。」

遠銀的匯款系統平台,SWIFT系統遭駭客入侵,成了國內金融界的首例,金管會表示,將在今年年底前,籌建「資安聯防體系」。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金管會事實上也在做一個,設法籌建一個資安聯防體系,那麼要將所有的金融業者的,一個資安聯防的一個資訊分享平台,把它建置起來,那之後呢,會設法一個早期的預警系統等等的,來提升這個資安的層級。」

顧立雄表示,遠銀自身必須清查資安漏洞,並在下週提交書面報告給金管會,同時,金管會也將對遠銀的資安,進行檢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