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熱點 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在駁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觀眾朋友,接下來還有三天的雙十連假,有計畫去哪玩嗎?交通部觀光局「台灣部落觀光嘉年華」,第一次移師高雄駁二藝術特區P3倉庫,一連四天的活動,要讓遊客感受到滿滿的原住民文化。

「歡迎來作部落客」,部落觀光嘉年華活動,透過認識原住民部落文化、美食、工藝及伴手禮等宣傳,向民眾推廣部落觀光,搭配專屬觀光路線,吸引國內外旅客感受台灣原住民部落之美。

台北遊客 陳女士:「對原住民的部落觀光有正向的影響,也可以促進部落的在地經濟,是政府對原住民的一個好的政策。」

參山國家風景區攤位,展售梨山泰雅族手工藝品、梨山茶,還免費提供民眾試穿泰雅族服飾、拍照,很受遊客歡迎。

中國遊客 梁小姐:「它的顏色比較鮮豔,所以比較喜氣囉,那人民都挺熱情,然後玩的也挺開心。」

中國遊客 簡小姐:「真的好熱情喔,對!真的有點嚇一跳。」

梨山古邁茶園負責人 陳婉萍:「除了有很好的手工藝以外,還有就是我們有非常好的梨山茶,我們把所有所有高山特色的東西,都帶下來。」

安坡部落童玩體驗區人潮洶湧,高難度踩高蹺,測試民眾的平衡感,滾木輪、竹筒翹、竹蜻蜓等童玩這裡都有,每一樣都是部落族人親手製作,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交通部觀光局局長 周永暉:「我們今年一定要衝破五萬,好不好,我們一定要讓更多的人知道我們原住民的美,我們原住民部落的好。」

高雄市觀光局局長 曾姿雯:「這個名稱說的非常好,歡迎來作部落客,那我們也歡迎大家來部落作客,所以我們今天有很多的原住民的文化,就在我們駁二特區呈現給大家。」

今年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馬來西亞BBCG(Bung Bratak Cultural Group)舞團參加開幕演出,讓民眾同時欣賞國外跟台灣原住民的原民文化風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