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之夜都別睡 跨夜藝術慶典點亮週六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7 日訊】2002年起,巴黎開始舉行白晝之夜活動,每逢十月第一個週六,透過跨夜藝術慶典活動,讓巴黎市民親近人文與藝術,讓許多城市響應。台北2016年首度舉辦,就有超過20萬人次參與,今年也再度於台大椰林大道隆重開幕。

照射在牆上的繽紛光雕,隨著音樂旋律變換畫面和色彩,是今年白晝之夜的重頭戲之一,為了讓台北市民,有更多可以體驗藝術的機會,白晝之夜睽違一年再度舉辦,北市府在台大辦,也有原因。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今年我們那個白晝之夜是,刻意移到台大來。因為從台大到客家文化園區嘛,有一個軸線嘛,就選這裡。」

除了光雕秀,各商家也設置攤位共襄盛舉,並加入開幕遊行活動。如共享單車業者,就在活動期間的12個小時,提供免費騎乘體驗。

共享單車事業發展部經理 陳建宇:「這次是個科技跟人文的一個很大的結合,我們這次有做一些冷光條,在我們車上去搭配,這是只有白晝之夜限定。那我們這次也有做一些,20台是在這次白晝之夜的人可以去做試乘,然後去做體驗這個生活。然後同時我們也有提供大概是,半個小時的免費騎乘。」

民眾除了對光雕秀印象深刻,也表示會再到其他響應的場館逛逛,就是要在這次的白晝之夜,一起不睡。

民眾 傅小姐:「我們現在要去那個替代役中心,聽演講。(那是也打算要徹夜到明天嗎?)就盡量把想看的看完。」

民眾 王先生:「滿有趣的這機會很難得,也許可以考慮一下(整夜不睡)。(那如果要整晚的話,你接下來會打算去,往哪個地方去呢?)當然是這邊先逛完然後再往那一邊,羅斯福路三段那邊走,因為那裡我剛剛看,也是一整條全部都是,還滿特別的。」

此次活動串連了29個場館,屬於全市民的藝術派對,不僅跨夜,也跨越文化世代,就是要台北市,化身不打烊的藝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