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推全球AI學院計畫 台5大學入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8 日訊】AI人工智慧,近年因為技術提升,發展訊速,國際大廠英特爾,首度在台舉辦AI DAY活動,預計2017年底前,與台灣五所大學院校展開合作,加速AI產業發展。

艾德斯科技公司經理 黃建智:「像它現在車測到前車,距離前車2.5秒的時候,這個是用時間來表示,現在快要撞到了,你就要趕快緊急剎車。」

AI技術運用越來越廣泛,以色列的無人車技術公司Mobileye,推出緊急煞車輔助系統,內建多重演算法,透過鏡頭,判斷前後車距,提前在黃金2.7秒,發出警告聲響。

LINKER專案經理 張瑋茜:「很多監控系統,他可能需要警衛,需要長時間的去監控,那如果我們直接在這系統裡面建立黑名單白名單,我們就可以很有效率辨識出入的人員。」

人員出入、大型活動參與報名,利用深度學習資料庫,一秒鐘系統就能識別,人工智慧引爆下一波工業革命,數據指出,2025年全球AI晶片產值,達到122億美元,複合成長高達42.2%,應用範圍可說包羅萬象,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企業解決方案事業群協理 鄭智成:「神經網路、深度學習,大概是AI這一波復興的主要的關鍵,不僅在影像辨識,語音的辦識,語意的理解等等,都有很長足的進步。」

國際大廠英特爾看準台灣AI學術研究領域優勢,首次在台舉辦AI DAY,推動AI人工智慧產業發展,推動自家研發平台,活動多達上千人報名,並展出相關人工智慧應用,今年並預計將與台灣五所大學院校展開合作,看好台灣發展AI產業潛力。

英特爾台灣分公司企業解決方案事業群協理 鄭智成:「台灣其實有非常好的人才培育,在大學院校裡面,對於AI的推廣跟研究,很好的演算法跟應用都不斷的推陳出新。」

科技部將2017定為AI發展產業元年,總投入經費就達百億元,國際大廠也爭相加強在台合作,一起衝刺這波未來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