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首度花車遊行 雙十國慶創藝登場

故宮推出國慶花車,構思源自〈清明上河圖〉。(故宮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今年10月是故宮92週年院慶,配合今年國慶大會活動,故宮首次參加花車嘉年華遊行。以「故宮國寶․全民共享」為主題,除展示南北故宮文物明星公仔人偶小翠及哈奴曼,並揉合傳統文物與現代美學設計,將中國傳統的平面繪畫轉為立體空間,從全新的視角塑造出一幅自由想像的「移動式山水畫」,是所有花車中最富文化氣質的精彩亮點。

南北故宮吉祥物哈奴曼、小翠  好吸睛(故宮提供)
南北故宮吉祥物哈奴曼、小翠 好吸睛(故宮提供)

故宮表示,花車的設計構思是來自〈清明上河圖〉,將〈清明上河圖〉中的虹橋橫跨整座花車,並將書法字畫行雲流水地從層層山壁中一瀉而下,山壁、虹橋間穿插著故宮珍寶,形塑山水畫的遠、中、近景之感,並以園林的景觀造園工法,仿造自然山水景色,在有限的空間中帶出國寶意象,創造出繽紛多元的〈清明上河圖〉,呈現故宮年輕、活潑及創意的新氣象。

雙十國慶  故宮花車創「藝」登場(故宮提供)
雙十國慶 故宮花車創「藝」登場(故宮提供)

故宮國慶花車將於國慶當日展演後,依臺北市政府規畫進駐南港展覽區C3場地(經貿二路)定點展示,展示期間自10月10日晚間6時至10月15日止,展期夜間將運用適度照明燈光,將締造夜間風情,使白天花車語彙與夜晚燈光美學,得以相互交織,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故宮之美。

故宮指出,國慶花車將在國慶當日展演後,依台北市政府規畫進駐南港展覽區C3場地(經貿二路)定點展示,展示期間從10月10日晚間6時至10月15日止,展期夜間將運用適度照明燈光,將締造夜間風情,使白天花車語彙與夜晚燈光美學,得以相互交織,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故宮之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