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西班牙!加泰隆尼亞數十萬人遊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西班牙自治區加泰隆尼亞通過獨立公投,昨天在當地的 巴塞隆納地區,舉行大規模遊行,希望留在西班牙,主辦單位指出,有93萬人參加,警方稱有35萬人。

支持西班牙統一週日舉行大規模遊行前,在位於西班牙巴塞隆納的民防警察總部外,表達他們對國家警察力量的支持。

示威者 羅瑟(ROSER):「我們今天在這裏是?了西班牙統一,最重要的是向西班牙民防部隊(Spanish Civil Guard)和其它國家武裝表達我們的支持。西班牙萬歲,加泰隆尼亞(Catalonia)萬歲。」

示威者 賽若諾:「我認?加泰隆尼亞不應該獨立。加泰隆尼亞是多民族的,有些人雖然他們生?加泰隆尼亞人,但他們覺得也是西班牙人,我們也有權利表達我們自己。」

富裕的加泰隆尼亞東北部地區擁有自己的語言和文化,儘管西班牙憲法法院做出投票非法的裁決之後,仍於10月1日舉行了宣布獨立的全民公投。

加泰隆尼亞地區政府稱,約90%的投票者支持從西班牙分離出去。而西班牙政府則聲明,根據1978年制定的西班牙憲法,分裂是違法的。目前為止,西班牙首相拉荷義未明確表態他是否會動用憲法第155條,該條規定將讓他有權解除地方政府,並舉行新的地方選舉。

加泰隆尼亞反對分裂的居民大多數抵制了這次投票。

這場政治僵局已導致西班牙分裂,迫使銀行和公司將總部遷出加泰隆尼亞,震盪了西班牙經濟的市場信心,歐盟呼籲加泰隆尼亞和西班牙領導人尋找出政治解決的方案。

新唐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