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午後現北返車潮 國5北上恐塞到深夜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國慶連假第3天,今天下午,國道北返車潮湧現,國道北部、以及中部多個路段,都出現塞車現象,高公局預估,晚餐時間後,塞車情形可能會更嚴重,呼籲用路人注意交通狀況,避開塞車路段,改走替代道路。

國慶連假第3天,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即時路況系統的資料顯示,西部國道下午3點開始出現北返車潮,國道1號以及國道3號多個路段車多擁擠,平均時速不到40公里,國道5號則是從上午開始就出現壅塞,今天截至下午5點為止,國道總延車公里,達到了75.4百萬車公里。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科科長 宋嵩:「第四天可能下午也會有一些車潮,那我們也希望說有一些車潮可以提早在早上北返,那這樣可以,就是說除了讓自己不用塞車,那也可以紓解一下整個下午的車流狀況。」

高公局預估,國1、國3塞車情況將持續到晚間8點左右才會慢慢紓解,國5晚間8點結束高乘載管制後,預期還會有車潮,可能要到深夜11時以後車流才會疏解,也呼籲用路人,可以利用減價時段上路,避免被塞在車陣中。

交通部高公局交通管理科科長 宋嵩:「第一天的減價部分大概有,大概3、4%左右的這個,這個一個車流的轉移,那當然就是說,這個是初步我們看到,那可能、後續可能要再做一些比較更精確的一個計算。」

公路總局表示,連續假期出門旅遊請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開車則請多利用替代路線,避開壅塞路段與尖峰時段,並多加注意路況行駛,避免意外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