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台灣行銷國際 返台僑商提計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看到,返台參加國慶活動的海外僑胞以及僑領,還特別開記者會,提出「世界行銷計畫」,希望能夠幫助中小企業,成功的將優質產品,行銷到海外。

在台灣,中小企業蓬勃發展,就業人口就占了台灣企業的97%,不過說到海外行銷,中小企業卻無計可施。海外的僑胞與僑領,提出「世界行銷計畫」,希望透過海外僑胞的通路,協助中小企業行銷海外,僑委會與經濟部,大力支持。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 呂元榮:「在我們海外有很多我們台灣的僑民,他們都有專業的知識,尤其在行銷的這個領域,他們在當地不管是語言、不管是專業,或者是當地的投資環境,當地的經濟氣候,他們有很強的背景。」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 吳明機:「過去我們很多國際行銷,事實上是靠國外的買主那來到台灣,然後把他們熟悉的顧客所需要的規格,告訴我們然後我們生產給他們,那這樣一個模式事實上,我們能夠賺到的利潤其實不大,透過海外的僑商能夠來行銷,這個線如果連起來,對我們將來發展國際的通路,有非常大的幫助。」

透過海外僑胞的通路,將大大協助台灣優質的產品,行銷全世界。「世界行銷計畫」的召集人,則是呼籲政府,在推動五加二創新計畫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台灣的經濟命脈,中小企業的發展。

行銷計劃召集人 洪順五:「我們就是要求政府,你幫忙這中小企業,如果他們參加商展以後,還繼續在追蹤的話,他需要一筆錢雇用一個人,還是給另外行銷公司去掌控,讓他們能夠追蹤,政府就是能夠幫他付這筆錢。」

中小企業在台灣的經濟發展中,扮演關鍵角色,政府如何攜手海外僑胞,協助業主開拓國際市場,勢在必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