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地震假新聞 成香港小學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再來帶您看到,有一位香港專欄作家,日前在媒體發文指出,香港小學的中文課本中,一篇講述汶川地震時,老師捨身救人的課文,直接來自於大陸教科書,故事嚴重失實。文章發出後,出版社回覆將在下一版課本中,拿掉有關的文章。

香港中文大學新聞及傳播系高級導師陳惜姿,10月4號在《明報》專欄撰文稱,自己小學5年級女兒的中文科課本有一篇教材,題為《永遠記住:這一時刻》,講述2008年汶川地震時譚千秋老師所謂捨身救人的事蹟,文章描述道:「他像童話裏的天使,張開雙臂趴在課桌上,身下死死地護著四個學生。學生得救了,他卻不幸遇難。」

陳惜姿經過查證指出,這篇課文來自大陸教科書。大陸《南方都市報》早在2010年就通過訪問當事獲救學生,揭發這是假新聞:「學生都知道這是假的,每次開大會時老師在上面講譚老師的事蹟,都有同學在下面笑。」

陳惜姿指出,香港出版商不可照用大陸教科書內容,取材前應先查核內容是否真確。

香港《啟思出版社》對此回覆說,他們決定把這篇課文從下一版課本中抽起。

《北京之春》雜誌主編 胡平:「中共一貫造假,這個是很清楚的一件事。特別是在教科書上造假,用來洗腦,這個是大家都很清楚的事情。這個不讓人意外,它撒謊成性嘛。」

台灣學者陳霖指出,中共和其它實施極權的國家一樣,就是靠謊言和製造恐怖來維持政權的。

台灣學者 陳霖:「(謊言)一百次、一千次就會變成真理,百姓就會相信了。尤其是你在所謂的課本上。因為一般學生,小學生、中學生,他們比較沒有判斷力,他們就會相信了。」

發生於2008年5月12號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共官方稱造成8萬人死亡,37萬人受傷,近2萬人失蹤。但民間組織調查後說,地震實際死亡人數應在30萬人左右,學生大概有3萬人以上死亡。不少罹難兒童家長為尋公道,至今每年都還在上訪要求政府交待事實真相。

實際上,汶川地震後半年內,民間為汶川地震災區捐款高達652億元人民幣,募集物資價值約110億。但從官方公佈使用的捐款僅有151億元,僅佔總額的23%,剩下的近8成款項至今去向不明。

陝西民眾王小姐對《新唐人》表示,天災人禍對老百姓是災,對中共官員來說則是天大的「福利」,他們可以名正言順的大發「國難財」。老百姓已經看清了這一點。

陝西民眾 王小姐:「如果你共產黨真的是為老百姓服務的話,我想老百姓肯定也會買你的賬,也會給你捐款或者出人出力去救災。為什麼九寨溝地震老百姓都不捐了呢?大家都看清了共產黨這個醜惡的嘴臉。」

王小姐表示,共產黨造假、做壞事的本事都是一流,老百姓的苦難都能變成宣揚它「偉、光、正」的機會。可是現實生活中共產黨真是太邪惡了,不幹人事淨撒謊。

王小姐說,就像共產黨宣傳的雷鋒、哪能那麼湊巧拍下那麼多正在做好事的照片?還有天安門自焚偽案,哪能那麼湊巧拍下那麼多長短鏡頭結合的錄影?她說,共產黨就靠撒謊,不撒謊它們就不能延續下去、就不能生存下去。

而陳霖指出,因為學生一般都會接受和相信課本所說的事,所以學生課本應該教導給學生的是做人的道理、有正面價值的東西、真實的事件,但中共政府卻動用公權力、通過它們控制的資源宣傳它們的假新聞,給老百姓洗腦,把它想做的、想達到的目的不斷灌輸給人民。

新唐人記者 陳漢 宋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