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新曲獎頒獎 親情意象打造浪漫台三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新竹縣舉辦花鼓藝術節,同時舉行「客家新曲獎」頒獎典禮,今年共有176件參賽,評選結果有17件獲獎。傳唱親情的珍貴和傳統文化的意象,一致獲得評審的青睞。

揚音樂集合唱團:「十八介姑娘一蕾花呀,一蕾花。」

一首鄧雨賢「十八姑娘」客家歌曲,揭開客家新曲獎的序幕,本屆第二名王品懿「放紙鷂」,藉由製作風箏有如養育子女的意涵,成為新竹愛樂合唱團的合唱曲。

客家合唱新曲獎得主 王品懿:「在成長的過程中,其實父母有很多的期待與不捨,由這樣的意念與感覺,讓我在作曲上有很多的靈感與啟發。」

得獎人 馮騰達:「我一直在走台三線,常常走台三線,所以我就把台三線我看到的意象,我把它寫出來。」

因為經常往返母親、妻子竹苗的客家庄娘家,而譜寫出「浪漫台三線」歌詞,馮騰達獲得客家創新歌詞及山歌歌詞獎雙料優選獎。

客家金曲山歌天后 王鳳珠:「客家妹子客家妹子,聲映山水樹轉青。」

身為評審的知名客家歌手王鳳珠,希望有更多的人聽見和傳唱 客家歌曲。

知名客家歌手 王鳳珠:「多多參與我們客家山歌詞的比賽,讓我們客家山歌詞曲,愈來愈響亮,唱到世界各國去。」

客家音樂創作歌手 曾雅君:「希望客家的語言,這個音樂能讓更多的人聽見,讓更多的人接手。」

新竹縣打造浪漫台三線,爭取客家音樂村及藝術村傳承客家文化,吸引年輕人創作,也獲得客委會大力支持。

客委會副主委 范佐銘:「未來我們浪漫台三線,有客家的藝術村,客家音樂村全部在新竹縣,我相信這兩個藝術村完成之後,對我們客家的年輕人,有很大的發揮的平台,也希望我們客家音樂能流傳下去。」

金曲獎最佳客語歌手獎入圍者 曾仲瑋:「喂~阿三哥,掌牛囉~好!掌牛~GO!」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