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輕家長負擔 彰縣將設9家托嬰家園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09 日訊】家裡有小朋友的雙薪家庭,最讓父母親傷腦筋的就是托嬰問題,彰化縣政府特別規劃將在2020年設立9家托嬰家園,招收對象是0-2歲的嬰幼兒,要幫助年輕夫妻減輕養育子女的負擔。

手舞足蹈,幼稚園小朋友賣力表演,這裡是彰化縣培英國小的附設幼稚園,從原本的一班30名增設為兩班60名幼兒。

培英國小校長 施舜馨:「大家頭頂上的遮雨棚,那還有我們旁邊新建的廁所,都是長官還有議員們對我們的關心,還有公所也幫我們不停的行銷出去,更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家長,真的有來給我們支持,所以我們一開放報名馬上就額滿了。」

彰化縣副縣長林明裕表示,縣府向中央爭取210萬新建遮雨棚與廁所,60萬的增班經費,希望幫助有小朋友的家庭,提供給他們一個更優質且能就近學習的環境。

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有很多家長,年輕的父母,沒有辦法照顧,他必須要托育,所以我們會109年,會蓋9個托育家園,0到2歲。」

彰化縣府團隊也積極輔導縣內國小,逐年增設公立幼稚園,以及成立非營利幼兒園,來滿足彰化縣幼兒收托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