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嗶經濟升級!手機取代地鐵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手機行動錢包越來越普及,我們帶您看到紐約,正在試驗的新刷卡方法,用手機輕觸感應器,就可以通關,紐約客反應如何,跟著我們記者去了解。

大都會運輸署(MTA)正在試驗的新刷卡方法:用手機輕觸感應器,一感應,就可以通關了。

紐約電影學院學生Rachel:「在倫敦,你就拿信用卡,一拍閘口就自己開了。有時候你用這張地鐵卡,只有這麼窄的磁帶,經常出問題,好麻煩。」

長島鐵路(LIRR)和北方鐵路(Metro-North)早已實施電子票計劃,從去年開始,MTA打算逐步的淘汰掉現在的地鐵卡,理由是它的故障率高,難以使用。對於遊客,最常見的畫面是,拿著地鐵卡一遍遍的刷,卻進不去。

紐約遊客Vicente:「(紐約地鐵)還可以啦,不錯,但是日本的地鐵更好。」

紐約民眾Maggie:「支持啊,這樣更方便了,大家幾乎都人手一機嘛,這樣用手機刷過去,比較容易嘛。」

記者:「你有試過一遍一遍刷,然後進不去?」

紐約民眾Maggie:「我有試過啊,太痛苦了。有的時候你不知道地鐵卡放在袋子裡,因為什麼原因,它的磁出問題了,這張卡就作廢了。」

不過,目前這項新裝置,僅限於MTA員工試用。要完全取代地鐵卡,還需要不短的一段時間。

現在只能在Bowling Green和華爾街地鐵站看到這項裝置,在今年年底,MTA將在12個地鐵站安裝這項新裝置。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