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9變5 曾開啟韓樂海外全盛時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近年來亞洲娛樂團體中,日本三十年天團SMAP是否解散牽動了全球粉絲的心,現在輪到韓國十年女子天團少女時代,昨天傳出三位成員確定退團,震撼娛樂圈。

少女時代7月才歡慶十周年,10月傳出三位成員蒂芬妮、秀英、徐玄因為生涯規劃決定退團,是2014年人氣王潔西卡退團後,再一次給粉絲大震撼。

2007年9名高中生組成少女時代,以《閃亮新世界(Into the new world)》一曲出道,但08年就因為黑海事件陷入低潮,09年又以歌曲〈Gee(哎呀)〉在世界一炮而紅,大幅提高韓樂K-Pop的Google全球搜索率,連美國哈佛與耶魯大學學生都用來做為研究韓國文化的一部分,躍升韓國文化和音樂的代表人物,成為推動韓流在世界發熱的「國民女團」,2010年獲韓國文化部長表彰狀。

少時有六首MV的觀看次數已突破一億,韓國時報稱,2009到2011年就賺了62億美元,超過1800億新台幣。

2010年日本日經商業雜誌(Nikkei Business)認為少時成功是基於全面準備、巨大努力、專業精神,與針對全球市場的戰略,令人聯想起三星電子。韓媒 Asia Today 2011年把少時選為韓國強勢領袖第45位。2012年,成為第一組獲國家發行郵票的明星。

少時成員平均年齡27歲,均齡20歲的後起新秀TWICE來勢洶洶,不少人在討論,女團已在世代交替。不過少時幾位成員在音樂、戲劇、綜藝都已開創不凡的個人表現,少女時代的天團傳奇,歷史的書寫顯然還沒有停筆。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