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國慶演說 外媒聚焦台灣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今天是雙十國慶,一連串的新聞,馬上帶您來看,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任內第二次國慶大典,就經濟、政治改革與兩岸議題,發表演說。包括美日等外媒都進行報導,許多中國網友也很關注。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台灣一定會更好。我們會因為民主而偉大,我們會因為自由而偉大,我們會因為團結而更偉大。」

蔡英文第二次的國慶演說,受到美日外媒等關注報導。

路透社以「蔡英文誓言捍衛民主」為標,提到中方試圖把以民主為傲的台灣納入一省,而自從蔡英文上台後,兩岸關係便如跳水般降到最低點。北京不斷施壓要求蔡英文政府承認一中原則。

美聯社同樣也提到了台灣在兩岸問題上的困局,但同時也報導了台灣在國際尋求新的定位,與台灣的新南向政策。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要用盡全力,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價值跟生活方式。」

蔡英文這次總共提及48次台灣,四度提到要讓台灣更好,當中重申兩岸四不,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對抗,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

在蔡英文演說的第一時間,中方沒有立即回應,但在中國的微博上可以看到多篇 青天白日旗飄揚的貼文,有中國網友問,國慶能放幾天假。更多網友以「辛亥革命紀念日」為關鍵字,寫到「猶記那日,自由民主的旗幟在中國高高掛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