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學者理查德塞勒 獲頒諾貝爾經濟學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再來帶您關心,諾貝爾經濟學獎,昨天揭曉。72歲的美國經濟學家理查德塞勒,因為在行為經濟學領域的研究,獲得今年的諾貝爾經濟學獎。

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45分,瑞典皇家科學院宣布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評選結果。

瑞典皇家科學院秘書長 戈蘭·漢森:「瑞典皇家科學院決定,2017年諾貝爾經濟學獎頒給理查德‧塞勒,表彰他在行為經濟學領域的貢獻。」

科學院表示,塞勒的研究把經濟學和心理學結合起來,將心理上的現實假設納入經濟決策的分析過程,研究人性中的理性、社會偏好和缺乏自律,對個人決策和市場表現產生的影響。

諾貝爾經濟學獎委員會主席史壯柏格(Per Stromberg)表示,理查德·泰勒(Richard Thaler)的研究成果,為經濟學的新領域鋪平了道路。

理查德‧塞勒獨得900萬瑞典克朗獎金,約合110萬美元。他在推特發文,笑稱將儘可能隨意亂花這筆獎金。

經濟學獎公布後,2017諾貝爾五大獎項已經全部揭曉。

新唐人記者 唐楣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