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清洗又防水 日本和服亦很「親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日本和服已成為日本文化的一個象徵,最近,在東京舉辦的和服展銷會上,出現了一種不怕髒又方便清洗的和服,讓這種傳統服裝更「親民」化,我們日本記者,帶您直擊東京現場。

記者:10月5日至9日,「京都和服市場株式會社」在東京交通會館舉辦和服展銷會。推出方便清洗的和服材質,搭配和服去污和防水加工,改變傳統和服嬌貴、難打理的形象,讓和服更加「親民」化。

傳統的和服做工精細,用料講究。遇到重大節日,或結婚儀式等隆重場合,日本人都會穿上和服以示尊重。但是傳統的和服面料多為真絲,價格不菲。因此新型的面料也就應運而生。

一整套和服穿起來,裏裏外外好幾層,因此穿著期間也通常?涼爽的10月至次年5月。

和服展示會人員寺澤:「喝茶、吃飯的時候經常沾到水或弄髒和服,如果是絲綢的話清洗的時候就很麻煩,而採用聚酯纖維製成的和服,在家也能輕鬆地清洗。因此開發了這種聚酯纖維和服。」

為和服做上防水加,用布料本身的纖維托住水珠,水就不會被吸收。同時?保證穿著時的舒適性,任保留纖維間細小的空隙,用力一甩,水就從這些空隙中流下來。如果心愛的和服不小心弄髒了,還有專業的師傅幫忙清除污漬。

本次展銷會也是主辦方創業78周年的紀念日,在繼承傳統和服精緻工藝的同時,兼顧日常使用的清洗與防污,讓日本和服更加親民!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