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港五湖四海宴熱鬧謝幕 期盼走向國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0 日訊】雲林北港,因為藝師薈萃,今年邁入第四年的,「笨港五湖四海宴」工藝聯展,三天活動吸引許多人潮,北港文史工作者蔡享潤,還計畫將這個珍貴的工藝平台,推向國際視野。

傳統工藝的粧佛、神轎、紙雕,第四屆「笨港五湖四海宴」在雲林北港南陽國小從八日起,一連舉辦三天,要讓民眾在雙十連假認識傳統工藝之美。

遊客 蘇先生:「有滿多收穫的,每年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而且東西一直在創新,一直越來越好。」

民眾 廖小姐:「覺得作品很豐富,然後讓我大開眼界。」

像這座由燈籠工藝師顏三泰,沿襲唐宋工藝的燈籠作品,一端上桌就接了五張訂單。

燈籠工藝家 顏三泰:「從唐宋以來就是這種形狀,這種燈,這個特色是這東西是有底色、有套色出來的,難度就在這個套色、跟這個葫蘆的身。」

畫工細膩的臉譜,遊客聚精會神欣賞。

臉譜工藝家 黃志偉:「把傳統元素加在裏面,做比較大顏色的更改,還有一些層次的佈置,八家將臉譜是有意義、有典故的,(比如說),比如說像謝將軍他的臉就是蝙蝠臉,蝙蝠元素一定要它存在,而且它在鬢腳二邊還有另外二隻蝙蝠,稱為四蝠,四隻蝙蝠,是賜你福氣的意思。」

北港文史工作者連續四年舉辦這項活動,今年共有111位工藝家響應,除了希望保留傳統工藝並廣為人知,也期許這些珍貴的傳統工藝家,有更好的交流平台。

北港文史工作者 蔡享潤:「希望說未來我們可以朝向國際,邀請國際的工藝師來我們笨港這個地方來參展,也希望說未來繼續努力,可以變成是我們雲林縣無形文化資產,提供工藝師創作的平台,讓工藝師的技術水平繼續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