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主任?中駐UN代表劉結一任國台辦副主任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據中共國台辦官網,先前傳言接任國台辦「主任」的中共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劉結一,已接任國台辦第一「副主任」;官方還特別註明是這位副手是「正部長級」,被認為情況罕見。不過,仍維持外交系統人員掌管國台辦的慣例。

先前消息熱傳,劉結一將接替張志軍出任國台辦「主任」。此前中共官方公布的「十九大」代表名單中,張志軍不在其中。

劉結一證實接任副主任,那麼主任會是誰,應會是外界猜測的下一個問題。一種可能,是劉結一當「副主任」,是為接任「主任」做準備。另一可能,也許另有人選。

據中共國台辦網站資料,劉結一,漢族,生於1957年12月,北京市人。1981年以來陸續擔任過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譯員、中共外交部國際司三等秘書、副處長、處長、外交部國際司參贊等職務。後先後升任中共外交部國際司副司長、軍控司司長、國際司司長、外交部美大司司長,並在2007年12月至2009年5月出任中共外交部部長助理。

劉結一2009年5月至2013年8月接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隨後在2013年08月至2017年出任中共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