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大熱門 哈瑪星親子洗愛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1 日訊】歡度雙十連假,高雄市政府舉辦萬人喜愛玉活動,特別將高雄原鄉特色農產品愛玉,帶到哈瑪星示範區,吸引近兩千民眾體驗洗愛玉樂趣。

十月是愛玉盛產季節,把愛玉子裝入紗網袋中,浸泡水中搓揉,把愛玉的膠質洗出來,等水逐漸變成米?色,靜置約三十分鐘後就會凝結成健康天然的愛玉凍。

小琉球遊客 陳小妹妹:「覺得洗愛玉很好玩。」

小琉球遊客 鍾女士:「山裡摘下來的野生愛玉,好吃又退火氣。」

台中遊客:「我們很開心也很興奮,有小時候的感覺。」

台中遊客:「加一點檸檬、蜂蜜,吃起來酸甜甘甜。」

來自愛玉的故鄉,桃源區杜聖民說,洗愛玉手勁很重要,力氣太小洗不出膠質,力量太大,洗出來的愛玉是脆的,不夠軟Q。

桃源區愛玉達人 杜聖民:「你在搓洗的時候儘量不要拿出水面,拿出水面的話會造成愛玉產生泡泡,你的力道拿捏也不用說太大力,適中就可以了。」

報名萬人喜愛玉活動,成了雙十連假的大熱門,全家大小一起出門,體驗洗愛玉樂趣。

香港遊客 葉小姐:「甜甜的,小小的,軟Q的感覺,還有喝了很舒服。」

高雄市政府秘書長 楊明州:「愛玉是完全沒有熱量,而且也是高纖的,那如果我們把愛玉加上我們的冬瓜茶也好,加上我們的檸檬也好,真的都是絕配。」

現場搭配精采的原住民歌舞表演,還有攤位賣起現做愛玉飲料,讓來不及報名的遊客也有機會品嚐。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