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卡努」將生成 東半部嚴防致災性豪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位在菲律賓東方的熱帶低壓最快今晚就會形成第20號颱風「卡努」,不過,氣象局表示,卡努颱風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是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今天一直到禮拜六,東半部地區都要嚴防致災性降雨。

受到東北風以及熱帶低氣壓影響,12號北部、東半部大雨不停。宜蘭大同鄉多個測站,在過去24小時,累積降雨已經超過400毫米,直逼超大豪雨的500毫米。

目前距離鵝鑾鼻東南方大約780公里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週四晚間,就會發展為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預料對台灣不會有直接影響,但要嚴防與東北風形成共伴效應,為東半部帶來致災性降雨。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由於台灣附近已經有東北風影響,再加上熱帶系統提供的水氣,因此從今天晚上開始,一直到禮拜六這幾天,在東半部地區容易會有共伴效應產生的強降雨,特別要留意,可能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可能會有致災性的可能。」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這一波降雨一點都不會輸給一個颱風,估計明後兩天將為台灣帶來超大豪雨。

氣象預報員 吳依帆:「其實最大的部份可能是在宜蘭跟花蓮這邊,可能會有大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出現,那在其他地區,就是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地區,以及在台東、恆春半島這邊呢,也是要提防豪雨以上的等級。」

氣象局表示,雨勢將持續到週六晚上,一直到週日白天之後,降雨才會出現趨緩,提醒民眾多加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