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港民主.查活摘器官 羅傑斯何許人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遭到香港政府拒絕入境的英國人權領袖羅傑斯,發表公開信,他猜測被拒絕的理由之一,可能因為他擔任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有關。羅傑斯過去曾多次批評中國人權狀況,並呼籲英國議會和英國政府採取行動,幫助制止中共活摘器官這種極度野蠻的行為。

羅傑斯與香港淵源很深,他畢業後就到香港展開人生第一份工作,5年記者生涯的頭尾,剛好都是香港重大轉折點:1997年主權移交,2002年隔年就爆發香港七一百萬人大遊行。之後他在巴基斯坦一次爆炸中倖存,兩次被緬甸軍方遣返。朋友為維護人權遭到刺殺,但他從未放棄信念。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2017年7月):「我有一種很強烈的使命感,我感覺這就是我的天職,這就是我的命運。」

他辦公室牆上的標語赫然在目:「為不能為自己發聲的人們發聲」

亞洲問題專家人權活動家 Benedict Rogers(2017年7月):「我想我們有責任,尤其對於我們這些自由的、生活在一個有言論自由國家的人來說,我們有責任利用自由去為那些沒有自由的人發聲。」

2016年6月英國執政黨保守黨人權委員會,由前香港總督彭定康發布中國人權報告,關注香港人權、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中國維權律師處境等,呼籲英國政府重新省視對中國政策。羅傑斯身為委員會副主席,在報告的國會聽證、調查、寫作過程都扮演重要角色。

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 Benedict Rogers(2016年6月):「具體到摘取器官問題,我們在報告裡提出的一個建議是,要有獨立的國際調查來揭示摘取器官的真相,器官是從哪裡來的,規模有多大。如果真象我們認為的這麼大規模,那確實就是反人性的,如果國際法確認,就應該有後續行動。」

該報告的結尾也許很貼切表達了羅傑斯的信念,「在英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中,我們必須明確,我們是站在中國人民的一邊。」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