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遭駭18億 顧立雄:業者未遵守SOP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遠銀遭到駭客入侵,輕鬆盜領走18億元,創下我國銀行盜領金額最高的案例,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主要是業者沒有標準化過程,才會出狀況,將針對這些問題做改善,有缺失就會懲處,至於大同案有中資化身外資,炒作股票,顧立雄也表示,將重啟調查,是否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塞車塞車。」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第三次到立法院財委會備詢,無奈外頭下大雨,影響交通,讓顧主委小小delay,匆匆忙忙就坐,不過,要審查金融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顧立雄可是平常就有使用,電子支付的習慣!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有Apple Pay。」

金融科技,朝野立委還關心,5號遠銀偵測到可疑交易,分別匯到柬埔寨、斯里蘭卡和美國,總共6000萬美金,相當18億台幣,這是國內銀行盜領金額最高的案例,目前還要追討1500萬元,銀行資安如何防護。

民進黨立委 吳秉叡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坦白講這個真的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駭客的手法日新月異,這是事實。報告出來之後,我跟我們在就這一個部分,做一個深入檢討,我想每一個事件都是一個教訓。」

國民黨立委 林德福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它是遭受到駭客的侵入啊。有很多的部分,它事實上沒有遵守正式SOP過程,才會有銀行的狀況。」

顧立雄表示,遠銀被駭原因,已經初步掌握,如果是遠銀缺失,會考慮懲處,至於有週刊報導,中資繞道港澳資,透過永豐金控違法持有大同股票,顧立雄也要查。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 VS.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中資的比例嚴不嚴重,還是非常嚴重,明顯的踩紅線。我們並不是在管,它參與大同投資案的股權比,我們是在就個案本身來探討,它是不是有中資,然後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問題。」

法律專業的顧立雄,擔任金管會主委,立委磨刀霍霍隨堂考,現在還有金融科技創新、遠銀到大同中資案,顧立雄的挑戰,才剛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