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氣候變遷 經濟部重申再生能源政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近幾年頻繁出現,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出席活動,重申政府因應氣候變遷,積極推動能源轉型,期待在離岸風電方面,藉由補貼政策,帶動外資廠商投入,進而帶動台灣產業鏈的發展。

全球暖化,氣候變遷,造成極端氣候近幾年頻繁出現,對人類的衝擊力越來越強,經濟部長沈榮津出席永續能源基金會活動,重申政府立場,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目標2025年要占總發電量20%。

經濟部長 沈榮津:「到2025年,我們太陽能整個要裝置容量,達到20GW(百萬瓩)。台灣在離岸風電這一塊來說的話,條件相當的優渥。」

台灣離岸風力條件良好,不過前置資金龐大,有實力投入的廠商多為外資,政府以「躉購電價」祭出高額補貼,期待台灣發展出,離岸風力的自主產業鏈。

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 「躉購電價就是有所謂的,這個價格的保障,但是他要付出代價,利用這個機會,來把我們的離岸風力的產業,利用這個機會把它建立起來,就是要國產化。」

總統蔡英文上午接見美國懷州州長米麥特(Matt Mead),也特別提到,在發展潔淨能源技術方面,希望彼此加強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目前懷州正積極發展潔淨能源技術,包括風力發電跟潔淨的煤炭,努力在能源發展、環境保護以及經濟繁榮之間取得平衡。這也是台灣能源政策的目標。」

政府目標發展再生能源,新科技應用,讓綠電價格合理化,也能進而帶動台灣產業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