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風波延燒!香港特首議會遭砲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人權政要羅傑斯,被香港政府拒絕入境,英國外交部長要港府立即說明白,香港民主派議員也在議會,高分貝抨擊特首林鄭月娥,不滿中共幕後干預。

在星期四的立法會答問大會上,毛孟靜議員不滿曾聲援雙學三子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杰斯被拒入境,質疑是否北京出手干預。

香港立法會議員 毛孟靜:「第一,你無否認北京有下令將他被拒入境,你亦無否認這個可能或者是外交事件,一國兩制,我們的出入境管制香港自行負責,你是否又引進一國一制。」

特首林鄭月娥回答稱,不同意有關指控,又說不評論個別個案。人民力量的陳志全議員不滿回答,高舉抗議標語離開座位走向主席台。

口號:(「香港入境政策,北京不容干預,無理拒絕入境,破壞一國兩制,政府立即交代。北京不容干預,香港入境政策。林鄭月娥,不要扮傻。」)

其後被主席逐出議事廳。

香港立法會議員 陳志全:「到底是否因為北京指示,因為北京不高興、不喜歡,或者19大敏感時期,不想讓一些敏感人物進入香港,這大家看到是事實,你無得否認,你就是不讓他入,你就是不讓他見律師,無給任何原因,你必定要向國際社會交代。」

他要求林鄭向國際社會交待事件。另外,英國外相強生發聲明,稱非常關注有英國公民被香港拒絕入境,已要求香港和中國政府解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