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食安加油 友善食堂力挺友善小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許多使用友善農法的農友,面臨的共同難題是銷售管道。雲林虎尾有一位原本想從事務農工作的食堂業者,為了克服這個問題,除了自己開業做料理,食材也以採買在地農產品為優先考量,與農友一起為食安努力,帶您一起去看看,他們的故事。

用新鮮的蔬果熬湯底,是料理業者王建皓每天開店前重要的準備工作之一,而且店內所有食材的採買原則,都以在地友善種植農友的農產品為優先考量,跟著節令變換食堂的菜色。

料理業者 王建皓:

「幫願意做友善種植的農民,來做一些食材的銷售,甚至我們自己本身就先使用他們的食材。如果我今天使用了一些比較多的調理食品、一些火鍋料,那我蔬菜的使用量一定會降低,那蔬菜使用量降底的時候,我就沒有辦法買太多的菜。」

農友 蔡佳:

「這是對農夫來說,是很貼心的一件事情。因為其實有很多小農市集,但是有些小農,他是可能一個人在田裡面就已經夠忙了,但是他又要出來擺攤的話,就變成他把田裡的工作丟著,然後出來擺攤。」

原本以務農為第一職志的王建皓,發現友善種植的農產品卻無銷售管道,才會想要開店做餐飲,身為辦桌家族的成員,料理對他而言是駕輕就熟的事。

料理業者 王建皓:

「未來我們的規劃大概就是,可以認識更多的農民,然後可能做一個農產直銷所、小農的販賣所,讓這些小農可以專心的種田,他們只要把他們的農產品,放到店裡面來,我們就會專門負責幫他們做銷售的動作。」

王建皓表示,食材是否為有機認證他並不在乎,因為認證對農友的成本是一大負擔,他希望能本著互信互惠的原則,與農友一起為土地與食安共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