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首次民調 執政聯盟領先 小池苦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日本眾議院大選選戰開跑,首次民調出爐。結果顯示,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情勢看好,可望在四六五個總席次中拿下超過三百席。在野黨方面,由於選前重新洗牌,讓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民調走低。

朝日電視台:「眾議院選舉公告後第四天,初期戰況,執政黨以大幅超過半數的氣勢,讓在野黨陷入苦戰。雙方的批判大戰正在升級。」

日本眾議院大選將在22日登場,各政黨的造勢活動也如火如荼的進行。日本主要媒體陸續公布首波民調,

結果顯示自民黨與公民黨執政聯盟情勢看好,可望在465個席次中拿下超過300席。在野黨方面,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軍的希望之黨,則是僅能拿到60至70席,立憲民主黨有機會從現有15席增為40席。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為了當選改黨名,為了當選,潛入好像很有人氣的政黨,或是把看板藏起來,這樣真的好嗎?選民們。」

東京都知事 小池百合子:「加計學園、森友學園事件。在這邊把300席給自民公民黨後,那些醜聞就完結了,就當作是大家都認可了,這樣真的好嗎?」

對於各黨主張,日本媒體分析,在野黨是不斷抨擊安倍政權,但選民們並不是很清楚,各在野黨提出的訴求有何不同。希望之黨 除了零核電訴求和凍漲消費稅,其他主張都跟安倍相同,有需要研議提出新的政策,來凸顯政黨特色。維新黨 以大阪為中心爭取選票,立憲民主黨則是給人 不輕易扭曲信念的形象。而小池的加入戰局,也導致原本打算聯手的在野勢力一分為二,很可能分散在野黨的票源,而進一步削弱反對修憲的進步自由派勢力。

這次選戰,也因為希望之黨及民主立憲黨 兩個新黨的成立,大幅改變在野勢力的版圖。短短十二天的選戰,就看各黨候選人們,是否能將政策理念,打動選民的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