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瘟疫」也襲美?美首起iPhone 8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蘋果iPhone 8 ,在全球陸續傳出電池膨脹事件,就連美國本土也傳出災情,引起擔憂。不過,專家指出,電池是蘋果較難掌控的零件,但這起事件與三星Note 7不同,他認為很快就會平息下來。

蘋果iPhone 8又傳出電池膨脹事件,這次是在美國,一名Best Buy員工在Reddit指出,他的店家拿到了一支電池膨脹的iPhone 8。

9月22號,蘋果iPhone 8全球開賣,28號就傳出全球第一例電池膨脹事件,地點就在台灣,隨後日本、香港、加拿大、希臘、中國分別傳出災情,接著美國也淪陷。蘋果日前表示,已經就近期傳出的iPhone 8電池膨脹事件展開調查。

蘋果產品達人 Mark Gurman:「我想很多人會對 iPhone 8 電池膨脹的議題感到焦慮,是因為大家想起三星手機發生的電池爆炸事件,電池變成一個敏感的議題。總的來說,說實話,我不認為這是一件大事情。我覺得過幾天,這件事情就會平息下來了。」

根據先前媒體報導,還未經證實的消息來源指出,iPhone 8 Plus的電池供應商是Amperex Technology Limited(ATL),與三星Galaxy Note 7的電池供應商是同一家。也有媒體報導,蘋果iPhone 8系列及iPhone X使用的是三星SDI所提供的電池,與Note 7相同。

蘋果產品達人 Mark Gurman:「電池這個零件,是蘋果比較無法掌控的,他們能夠小小修改其中的一部份。你可以看到他們越來越自己設計製造其他的零件,像是處理器,也更加掌控螢幕、相機,還有iPhone上的臉部辨識感應器。但電池是佔了手機內部大部份體積的必要零件,而它真的就是掌控在別人手中。」

在三星Note 7手機電池爆炸事件之後,電池成為智慧手機的敏感議題,蘋果如何處理,iPhone 8會不會步上Note 7後塵,受到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