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銀遭駭 斯里蘭卡逮2嫌國企董座涉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遠東商銀遭駭客盜轉6千萬美元,其中約210萬美元流向斯里蘭卡,斯國警方已逮捕兩名犯嫌,1人是當地國營企業董事長,正追查3名在逃共犯。刑事局不排除有駭客集團,仍繼續追查。

10月5日,斯里蘭卡警方接獲我國情資後展開調查,6日逮捕取款車手(納努米Nammuni),9日再查獲涉嫌教唆的斯里蘭卡天然氣公司(Litro Gas Lanka)董事長夏里拉(Shalila),目前仍追緝3名共犯。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 邱紹洲:「希望斯里蘭卡能夠進一步再往上追,甚至幕後操控的這些駭客集團,都是我們持續努力的目標。(())」

刑事局表示,遠銀案的6000萬美金,只剩下0.26%,大約15萬美元的贓款遭盜領不知去向。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 邱紹洲:「超過九成九的金額,都已經凍結或回收。」

此外,刑事局已篩選11組可疑程式,分析出6組是惡意程式,讓嫌犯透過中繼站遠端遙控,刑事局也正以司法互助、國際合作追查境外IP。

刑事局偵九大隊長邱紹洲:「中繼站IP在美國和荷蘭的部分,我們除了透過歐洲刑警組織、國際刑警組織協助查處。」

刑事局表示,駭客如何運作,鑑識單位仍在比對中,目前已先由金管會提醒各金融機構加強防範。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