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博會好有味!特等茶免費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南投9天茶博會,星級茶館內各地的優等、特等茶等比賽茶,天天讓民眾免費來試飲,茶湯甘醇,清香四溢,民眾還可以學到茶的知識,一起去看看。

星級茶館內滿是人潮,民眾都是來品茗各地比賽得獎的優等、特等比賽茶,像知名的日月潭紅茶、南投烏龍茶,冷高山茶等,茶香四溢。

民眾:「香氣飽滿,泡水足夠,回甘快速。」

民眾:「蔗糖的香,然後喝下去是會有回甘的感覺,然後很順口。」

茶農分享優良、特等茶香醇甘甜的密訣,茶一開始栽種,就要有良好的品管,供給有機質、提高氨基酸。沖泡好品質的茶,水溫不要超過90度,45秒鐘左右,茶湯就很滑順。

日月潭紅茶業者 李國鎮:「水溫不要超過90度,然後你大概30秒上下正負15秒內就出湯,這樣茶湯就會很滑順,好喝。」

製茶廠董事長 林重雄:「本來茶的本質,在你栽種的時候,要提高它的氨基酸,而且要供給有機質,讓茶葉在生長的時候,它會特別葉肉會肥厚。」

每個茶攤都熱情招待來品茗的民眾,除了喝出甘醇的茶香外,館內也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