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浪漫巴黎 巴黎無車日深獲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3 日訊】您能想像走在大馬路上,一台車都沒有的清新感覺嗎?為了緩解空氣污染,法國巴黎舉辦「無車日」活動,開放交通要道給民眾自由漫步,這樣的環保活動也獲得廣泛認同。

10月1日在法國巴黎舉辦了第三屆的無車日(car-free day)活動,讓民眾可以盡情的在馬路上步行、慢跑、騎自行車,重新探索城市。而且今年第一次把活動擴大到整個城市,涵蓋範圍達105平方公里,其中也包含了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及香榭麗舍大道。

儘管當天雨下個不停,民眾雀躍的心卻無法澆熄,不受車輛限制的自由漫步,就像收到禮物一樣興奮。

巴黎居民 布魯克(PHILIP BROOKER):

「這真的是太棒了,我希望可以每天都發生,這真的非常好,整個巴黎就像在自己的手中一樣,今天是奢侈的一天,這是一個禮物,非常美好。」

澳洲觀光客 默里(MURRAY):

「在這一天來到巴黎,看到很多人非常享受這一天帶來的樂趣,真的是非常好,我相當認同市長舉辦這樣的活動,真的是太棒了。」

活動從當天早上11點到下午6點,車輛都不得進入管制區內,除了大眾運輸工具、計程車及緊急事件以外,而且車速不得超過每小時30公里。

巴黎市長安娜‧伊達戈(Anne Hidalgo)希望藉由這次活動來宣傳環保理念,減少汽車排放的廢氣,讓空氣污染得以緩解,也讓巴黎呼吸(Paris Respire)計畫得以順利執行,朝向無汽柴油車的目標邁進。

無車日活動讓市民享受乾淨運輸帶來的樂趣,也讓市民意識到城市所遭遇的污染問題。藉由減低對汽車的依賴度、同時優化行人與單車區的規劃,提高市民步行與騎自行車的意願,是未來市政府努力的方向。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