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香蕉價格 農糧署1500台斤鹿港促銷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由於去年颱風重創香蕉產業,讓價格一度達到飆高90甚至110元,引發農民搶種,最近天候佳,香蕉生產過剩,產地價低於七塊錢,價格持續低迷,為了帶動買氣,彰化縣農會舉辦了五場農特產品展銷會,其中農糧署在鹿港公會堂特別釋出1500台斤香蕉,拉抬買氣。

一袋接著一袋,工作人員手忙不停,展位推出買六根送六根,像這樣一袋香蕉12根只要30元,平均一根香蕉2.5元,若不想花錢的民眾還可以拍照打卡送香蕉。

民眾:「(你怎麼買這麼多香蕉),便宜划算安全。」

民眾:「30元,(你覺得貴還是便宜),很便宜,又去買了。」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副署長 蘇茂祥:「目前產地青香蕉的一個價格,已經從上個禮拜每公斤6塊錢,回升到這一個禮拜到8塊錢。」

推廣人員 VS. 民眾:「兩杯比較划算,兩杯一百,一杯七十。」

為了提升買氣,其它展位也推出牛奶香蕉果汁,以及香蕉冰淇淋,甚至是香蕉蛋捲和香蕉糖果,在彰化縣鹿港公會堂前廣場,農糧署號召彰化縣農會,推廣TAP產銷履歷農產品標章,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表示,不只香蕉,台灣的火龍果也有過剩的情況。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 廖振賢:「台灣目前有幾千公頃的火龍果,彰化縣就有四、五百公頃,從六、七年以前,價格最好來到一公斤三、四百塊,很像在賣雞肉攤,我要跟各位講,今年已經下滑。」

香蕉產量過剩連帶影響價格下滑,市場價格的穩定有賴農委會輔導果農,避免搶種導致供過於求,現階段產量過剩只能靠民眾情意相挺,多多捧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