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選黨部主委 吳敦義呼籲君子之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國民黨10個縣市黨部主委直選今天(10月15日)投票,台北、台南、屏東、花蓮、台東5縣市有兩強「對打」,尤其首都之戰格外激烈,議員鍾小平跟前民政局長黃呂錦茹互告妨礙名譽跟誣告。今天黨主席吳敦義也特別提到台北市的選舉,呼籲雙方保持君子之爭。

國民黨史上頭一次,縣市黨部主委直選,前總統馬英九來到台北市投票所投票,要參選台北市黨部主委的黃呂錦茹陪同投票,對手議員鍾小平,則是跟黨主席吳敦義一起投票。

國黨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 黃呂錦茹:「鍾小平同志他極力說我請客,那我送禮的等等的這些,非常不實地栽贓抹黑,來影響我們的黨內的同志的形象,支持者心裡非常地憤慨。」

國黨北市黨部主委候選人 鍾小平:「因為舊勢力要班師回朝、要復辟,這是一場人心的戰爭,這是一場變與不變的戰爭,黃呂就代表舊勢力要復辟,我代表國民黨的革新求新求變。」

國民黨辦理主委直選的縣市黨部共4都6縣,其中包含台北、台南、屏東、花蓮、台東5縣市有兩強對打。尤其首都之戰競爭最激烈,黃呂錦茹、鍾小平甚至上法院互告妨害名譽跟誣告,即使兩人都說未來不論誰輸誰贏,都會彼此請益,但黨主席吳敦義就怕分裂越來越嚴重,把話說在前頭。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那競爭當然是非常激烈,尤其是在台北市,這兩位候選人都是非常傑出,我們是希望這是君子之爭,我們的基本目標也是這樣。」

吳敦義要兩人保持風度。國民黨從年初競選黨主席,接著黨代表、中央委員、中常委,可說是選了一整年。憂心黨內分崩離析,據傳吳敦義還要求子弟兵,別再批評洪秀柱,以免黨內互打打不停。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我們從來沒有罵過,沒有罵過哪一位,絕對不會有什麼罵啦,競爭那難免會激烈,你說縣市黨部主委的競爭,當然是會競爭,只要是君子之爭就OK的嘛。」

傳出下令要求尊洪,吳敦義只說過去也沒罵過人,沒否認這項要求。歷經一整年選舉,吳敦義希望黨部主委選舉之後,能夠「尊洪」,形塑2018團結勝選氣氛,以免兩敗俱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