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鐵雕家無師自通 作品栩栩如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5 日訊】澎湖鐵雕工藝家陳順賢,無師自通,以澎湖的海洋生物為創作對象,手工打造出許多鐵雕作品,每一件都令人驚艷,不過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是,非賣品。因為陳順賢有個願望,希望跨海到台灣開個展,讓更多人認識澎湖鐵雕工藝。

澎湖綠蠵龜、小管、美人魚,還有超大隻龍蝦,每一個都刻劃入微,賦予冷冰冰的鋼片,豐富的生命力。

民眾 顏女士:「這鐵片看起來不怎樣,可是創作出來,很像,很自然。」

鐵雕工藝家 陳順賢:「銲接完,而且還要磨平,磨到完全看不出有銲接痕跡這樣。都是直接靠鐵槌敲打,再利用銲接原理,將它的身上的花紋,用點銲的表現出來。」

從國中就在鐵工廠工作,累積37年經驗,陳順賢非常熟悉鐵片的特性,轉向藝術創作,他最在意的就是作品一定要生動自然,像這隻獅子魚,從每一個角度看,都相當精緻。

鐵雕工藝家 陳順賢:「(魚鰭)它這個是用二片鋼板做的,正反二面,就是利用裡面有原條,我有銲接原條,將原條線條鎚打出來。」

陳順賢的作品都是非賣品,為的是希望有朝一日,能到台灣開個展,讓更多人看到並欣賞,來自澎湖的鐵雕工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