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應大54週年校慶 iRunner路跑領頭

高應大路跑iRunner」邁入第三屆(高應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高應大路跑iRunner」邁入第三屆,每年都由學生系學會主辦,聯合各系所並與學校體育室一同合作,今年以路跑活動作為校慶運動前哨站,15日下午由校長楊慶煜以及燕巢校務部主任黃義俊與校內師長一同鳴槍開跑,當日傍晚同時舉辦「茁壯燕巢,十年有成」點燈活動來點亮燕巢校區,除代表著將點亮學子們的明亮前景與學校的蓬勃發展,也為校慶活動點亮第一盞燈。

開跑前暖身操(高應大提供)
開跑前暖身操(高應大提供)


校長楊慶煜表示,燕巢校區自2003年校區興建工程動工後,陸續完成管理學院、行政大樓、圖書資訊大樓、人文社會學院工程加上宿舍、餐廳、藤雄館等育樂設施,整體的教學與周邊共歷經十四年建設,而至如此規模;目前燕巢校區兩院(管理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學生人數已近3500人。學校以「人本務實、多元創新、永續發展」的治校理念,採雙校區(建工與燕巢)平行經營的策略,讓燕巢校區得以穩健發展,並成為兼具生態、人文、創新與前瞻的多元化校區。

高應大路跑iRunner」邁入第三屆(高應大提供)
高應大路跑iRunner」邁入第三屆(高應大提供)

體育室鄭建民主任指出,這屆路跑活動由人資、資管、金融、機械四系聯合籌備,將活動主題訂為環保。將環保體現的概念從各項活動相關物品中著手,舉凡活動中發放的紀念品毛巾或以寶特瓶紗製作的運動衣等,並且鼓勵參與路跑選手改用大會贈送之水瓶或自備環保杯,希望藉此活動能讓參賽者體現隨手做環保並非遙不可及,只要每個人生活習慣的小小改變就可以為地球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期許大家一起守護我們的土地,留給下一代美麗的風景。

「茁壯燕巢,十年有成」點亮燕巢校區(高應大提供)
「茁壯燕巢,十年有成」點亮燕巢校區(高應大提供)

燕巢校務部黃主任表示,今年校慶,燕巢校區特以「茁壯燕巢,十年有成」點燈活動來點亮燕巢校區。於大學橋上擺放中式燈籠,此活動源自古代家中父母會為前往求學的子女準備一盞燈籠並由啟蒙老師點亮,象徵學子的前途將一片光明。另外,燕巢校區內水舞廣場花園的西式燈飾則象徵軟硬體建設高度科技化、人性化與國際化的結合。白天可見各大建築校景,夜間則變成動態造型燈,從校門便清晰可見的「十年有成」字樣以及炫彩變換效果象徵燕巢校區的蓬勃發展與明亮前景。同時間也舉辦「燕姬潮男,精彩燕巢」微電影暨攝影比賽,邀請大家一起來紀錄燕巢校區的十年建設經營成果;希冀讓全校師生、校友及全國民眾一起看見高應大54年的精彩傳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