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50億挺太陽能大聯盟?類股大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台灣太陽能國家隊將成軍!3家太陽能公司,昱晶、昇陽和新日光,今天暫停交易,傳出可能合併,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值得關注的是,國發基金這次將注資約50億元,協助產業,我們來看到稍早,國發會的說法。

國發會主委 陳美伶:「我們鼓勵產業的轉型,確實是我們國發基金裡面的一個重要的一個業務,而且我們也框了一千億,來協助我們企業能夠做為轉型,那包含這種併購的情況,或者是他們這種整合,都符合我們的要件,但是呢,他們還是要進行相關的程序,來跟國發基金來進行申請,然後我們會有一定的流程去審查這樣子。那當然對太陽光電,就台灣來講,能夠大家組成在一起,變成一個大聯盟的方式,能夠提升我們的產能,而且更有競爭力,這個我們是樂觀其成的。」

好,昱晶、昇陽和新日光三家公司如果合併,打造「全球第二大」的太陽能公司,今天,太陽能類股全面大漲,星期三,太陽能展登場,預計國家隊也將會成為焦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