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接任閣揆滿月 滿意度高達69%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台灣世代智庫公佈民調,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滿月,民眾認為賴揆有魄力、也了解民意,整體滿意度高達70%,也拉抬總統滿意度,提升到49.7%,不過,立委也提醒,總統要多加油了。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滿1個月了,民調數據持續亮眼,有高達60%民眾,認為賴揆有執行力、了解民意,更有63%民眾,對他拼經濟有信心,整體滿意度高達68.8%,逼近70%,總統蔡英文的滿意度,雖然拉高到49.7%,但整整落後閣揆20%。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這個人找出來的人選,大家是給他贊成的,但是贊成是贊成到賴揆身上,但是總統確實也該加油,畢竟她所挑出來的人選,民調比她多出了10幾個百分點,當然這不代表民進黨裡面,哪一顆太陽變得比較大,或者兩顆太陽。」

新人新氣象,賴揆人氣直升,不過,總統拋出的憲改議題,也獲得正面回應,人權入憲法條文、選制票票等值,還有召開政黨領袖會議,都獲得60~80%的民眾贊成,除了「投票年齡降到18歲」這個議題,不贊成的民眾超過一半。

律師 譚耀南:「投票到18歲,有什麼樣的價值,有什麼樣的意義,我覺得這個還要再跟社會,做進一步的溝通,推升進步力量的時候,也需要有更精緻的論述。」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不管是憲改議題,或者是對賴清德或蔡總統的支持度,雲嘉南跟高屏地區,當然表現的支持度或滿意度是最高,北北基相對比較低,有些部分甚至相差快20%。」

另外,總統在雙十國慶發表的兩岸談話,也獲得66%的民眾支持,就連泛藍民眾,贊成、反對也逼近五五波,不再像過去一面倒唱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