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企業未來需求 打造資安攻防演練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今天出席紡織展時,避談日前遠東商銀遭駭一事,儘管18億元,已陸續追回,但也再次凸顯駭客入侵的嚴重性,看到企業的資安需求,台灣科技公司打造資安實戰攻防演練中心,要來提升台灣資安人才實力。

遠東商業銀行10月3日遭到駭客入侵,被以虛擬交易的方式,轉走6000萬美元,雖然目前已追回大部分款項,但預估還是會造成約50萬美元以下的損失,而這起事件,也凸顯出台灣企業在資安方面的不足。

台灣科技公司董事長 沈柏延:「我們今天會推出一個台灣第一座企業級的,防駭客資安實戰演練中心,最主要就是市場的需要非常強,因為台灣整個面臨資安的威脅,相較南韓、以色列來看,我們台灣都是非常、非常高的。」

台灣科技公司與美商科技公司合作,以技術轉移的方式,在台灣建構資安實戰攻防演練中心,並由有實務經驗的教授群開班,提供全面性的培訓課程,讓資安人員可以實地模擬面對駭客的攻防演練,學習到正確的應對經驗。

台灣科技公司董事長 沈柏延:「最大的問題就是說,企業跟政府本身他不曉得他的弱點是什麼,所以去培養他們的人,知道他們的弱點在哪裡,他去找到最適合他們要做的資安防禦方案,這是最重要的,就跟人的身體檢查一樣,所以我認為企業的商機這塊,應該它是一個不間斷的存在。」

沈柏延董事長認為,資安能力對於未來的企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資安課程的需求將只增不減,美商科技公司全球副總裁招卓敏表示,這個資安實戰攻防平台不只可以協助台灣企業培養資安人才,防止駭客入侵,還可以讓這些企業,可以更精準的把握數位轉型的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