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景區斷魂!交通部查旅行社有無過失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6 日訊】台灣戲院公會籌組旅行團,15日在中國湖北三峽風景區遭遇落石,造成3死2傷的慘劇,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惋惜,也會協調陸委會全力協助。不過外界質疑,中國當局已發出多次警訊,旅行社仍然前往,觀光局表示,將展開調查,旅行社行程是不是沒注意旅客安全,如果沒有注意將依法開罰。

大片落石滾落山壁,砸中赴中國三峽景區觀光、台灣戲院公會旅遊團的5名團員,硬生生遭到落石重擊,除了兩人受傷,更有3人魂斷異鄉,死者還都是影視圈的重要人物,葛世強、李自強、王雪紅,對於影視圈痛失人才,文化部長鄭麗君難掩哀痛。

文化部長 鄭麗君:「非常的震驚意外,而且非常難過,相關文化部我們可以協助的地方,我們也跟陸委會表達,會全力參與協助。」

強調文化部與陸委會都會盡全力協助,但中國湖北近日豪雨成災,出現土石流,甚至中國當局已經發布多次警訊,為何旅行社還是堅持出遊?

北市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 吳志健:「領隊的說法是沒有下雨,我們也查了一下,三峽人家是一個5A級的景區,所以我相信5A級的景區,一定有相當程度的防外安全措施,既然他能夠讓遊客入內,我相信安全上的顧慮應該是沒有的,這個是以當下的狀況來判斷。」

還原連姓領隊說法,表示事發前一天下大雨,但15日當天天氣陰陰的,偶爾飄點水氣,加上當地船公司也說,去景區是安全無虞,卻仍然抵不過意外災害。

中華民國露營協會秘書長 蔣大程:「下雨沒有啊,(土石)重量還沒有達到一定的程度,下雨過後大概2、3天,(土石含水量)一定會飽和到一種程度,他承受不了,(土石)就砸下來。」

雖然風雨漸歇,當天沒有立即危險,但中國當地早就出現坍方意外,如果是旅行社沒有注意到旅客安全,繼續出遊,觀光局除了展開調查也將祭出罰則。

觀光局專委 金玉珍:「有沒有行政違規跟疏失,本局正在調查當中,如果旅行社跟領隊確實有疏失,有違規的話,依發展觀光條例,旅行社應裁罰5萬元罰鍰,領隊的部分是1萬5000元罰鍰。」

3死2傷的意外誰都不願意發生,但是若是旅行社沒有注意到行程安全,交通部將開罰5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