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黑幫亂台 華府專家:台灣政府試金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台大學校園濺血事件,也讓外界討論,中共操控黑幫、分化台灣的手段,美國華府的兩岸專家表示,政府能否查到底,這是個政治意願的測試,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也說,針對中共滲透的軟威脅,需要社會力量。

9月24日,台大學生因抗議「中國新歌聲」活動,遭親共團體成員毆打,導致流血事件,震驚台灣。警方查出,涉嫌衝突及傷害的統派成員包括統促黨(中華統一促進黨)及愛國同心會(愛同會)至少9人,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也在其中。而張安樂正是台灣黑道竹聯幫大佬。

據立法委員及媒體爆料,這些黑幫及愛同會均受中共巨額資金資助,並直接由福建廈門對台辦掌控。目前,台灣警方與法務部門正在展開調查。

「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軍事專家 費學禮:「這對台灣政府是個政治意願的測試,即他們將怎樣壓制明顯的中共滲透和政治行動。」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 林和立:「這是一個很驚人的警訊。台灣政府當然有法律上和道義上的責任,要追查到底。」

學者認為,統促黨及愛同會的背後,凸顯出中共勾結黑幫亂台的影子。其中,愛同會長年暴力騷擾法輪功學員真相點,並參與其它多起政治沖突及暴力事件,造成社會嚴重不安,對此台灣政府必須高度警惕。

詹姆斯通基金會中國項目研究員 Peter Mattis:「可以說中共正在試圖製造一個虛假的公民社會,能製造麻煩、破壞秩序,看起來又不像是中共的干預,而是以台灣人面目出現。這想起來都令人恐怖。」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日前表示,對於看得見的硬威脅,台灣政府較容易做準備,但是要應對恐嚇人心的軟威脅反而十分困難。

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 卜睿哲:「我覺得應對恐嚇更困難。因為不僅需要軍事力量,而是需要整個社會的力量。有人甚至認為,在最低層面恐嚇行動已開始了。」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 林和立:「香港和台灣,中共不同部門包括情報系統、國安系統,滲透已經是非常厲害。這些所謂黑幫的活動肯定會影響香港的民主發展。 」

前遠東經濟評論台北分社社長 包竹廉:「台灣政府在切斷其資金來源,法律制裁這些(黑幫)團體的違法行為上,要做得更好些。在台灣有種想法,我們比中共更聰明,我們了解其想法,知道中共怎樣運作。但他們有時過高估計了他們的應對能力,讓不該發生的事情發生了。」

利用民主社會的自由,反過來破壞民主法制、恐嚇人心,這正是中共貫用的邪惡手段。學者認為,對此台灣必須加強立法與防範。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柯P稱市府無疏失 議員:正視統促黨犯罪
統促黨毆學生 賴揆:很嚴重會給社會交代
李登輝:中共協助黑道 在台激發省籍對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