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登場 台灣NGO團體再籲速放李明哲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中共十九大明天將在北京登場,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至今還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遭關押, 今天,台灣17個NGO團體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應該一起站出來,抵抗中共的強權迫害,讓中共看見全世界反對人權侵害的決心。

台灣NGO團體一字排開,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前,召開記者會,說明中國境內到週邊的人權災難、中共對台灣造成的民主威脅,以及中共對全世界擴張的恐怖治理。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秀幸:「當全世界希望中國從經濟到政治,都能進入自由開放的陣營的時候,中國卻反向操作運作幾個途徑,利用西方世界對它的幻影和期待,輸出經濟的同時,也對全世界輸出它的反普世人權價值。」

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 陳冠宇:「不斷的透過它不斷增長的經濟實力,將這些迫害和打壓輸出到各地。」

經濟民主連合秘書長陳冠宇表示,李明哲事件不是台灣人第一次在中國被失聯,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這也再次凸顯目前中國是個缺乏法治、蔑視人權的社會,呼籲台灣政府與中共簽訂各項協議時,不應犧牲人民的權利。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林秀幸:「中共對台灣的民主干擾,幾乎已經是公開的使用暴力,支持某些團體在社運或公共場合,對於表達不合他們意見的人施以暴力攻擊和騷擾,這種行為我們看起來好像很零星,好像無傷大雅,但無形之中讓所有國人心生厭煩,久而久之公民大眾就會規避公開表達,讓台灣的民主生活受挫。」

而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中共今年開始施行的「境外NGO管理法」以及「網路安全法」,對中國境內的維權人士、甚至境外的外國人,形成越來越嚴重的網路監控以及打壓。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 邱伊翎:「在中國十九大之前,我們要在這邊提出呼籲,也要呼籲我們台灣的政府,以及台灣的公民社會,應該要勇敢的站出來,去打破這樣的一個無形的恐懼。」

17個台灣NGO團體共同呼籲,大家應該一起站出來,抵抗中共的強權迫害,他們也號召民眾在臉書上的北京人民大會堂打卡,留言給習近平,讓中共看見全世界反對人權侵害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