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保處稽查25家旅宿不合格率達8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7 日訊】說到旅遊,很多背包客為了省錢,往往都會選擇便宜方便,以床位計價的青年旅館,不過小心住到不合格旅店!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6縣市的青年旅館,4個重點項目,包含建築、消防、經營、定型化契約,發現有4間業者,全部都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的連鎖旅店,也榜上有名。

走近背包客棧,逃生門打開,映入眼簾的居然都是雜物,仔細一看,還是一間違章鐵皮屋,占據消防通道,消保官會同政府單位稽查,逮個正著,直接對台東這家,睡袋山豬背包客棧開罰6萬元。

另外這家,知名連鎖的承億輕旅台南館,竟然將地下室隔成一間客房,違反旅館建築法規,一樓大廳地毯,沒有防火功能,加上其他觀光違規事項,同樣開罰11萬。

聲音來源:承億輕旅台南館 簡小姐:「那個地下室空間的話,我們之前是有做公共的淋浴設備,這個月的月底我們就會做一個改善。」

國內旅遊風氣興盛,除了傳統的飯店、旅館可供選擇,市面上也出現以床位計價的青年旅館,主打簡易、便宜,受到背包客喜愛。

不過行政院消保處,針對全台6縣市,共25家旅宿業者進行稽查,發現有9家旅館不符合建築安全規定,像是在樓梯間堆放雜物,或安全梯不合規定、8家消防安全不合格、8家違反旅宿業經營管理,以沒辦理公共意外險最嚴重,還有18家未符合定型化契約規定,像訂金該給多少,違規業者都胡亂喊價。

消保官 王德明:「有幾家旅館他們在我們4大項查核裡面,有的是完全不符合規定,台南的承億輕旅台南館,他也是一樣這4大項他完全都不合格。」

消保處表示,希望藉由這次調查,加強內政部對膠囊型床位的法律規定,也提醒消費者,除了多多注意逃生路線,遇到消費糾紛,也可向各縣市的消費服務中心申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