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罰高通恐嚇跑投資?經長擬與公平會協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公平會日前重罰大廠高通,來到史上最高罰鍰234億元新台幣。經濟部沉寂一週後,昨天表示對此深感憂慮。今天,經濟部長沈榮津說,要找公平會談一談。

經濟部長 沈榮津:「比如說5G, IOT這是未來政府重大要發展的項目,這部分我們覺得是一個很重要的合作夥伴關係。」「這所謂公平交易與產業發展之間,如何做最佳化的融合,取得平衡點,這我覺得是從國家整體利益做考量。來跟公平會看,是不是有沒有機會談一談。」

經濟部長 沈榮津:「(記者問:公平會是獨立機關,公平競爭跟產業發展可以混為一談調合嗎?)在整個他的法規裡面,一開始就有所謂調合。」「(記者問:是希望罰少一點嗎?)我們都不便干預。」

公平會認為,高通濫用市場獨占地位,與晶片競爭同業、下游手機代工商,都違法嚴重影響市場秩序,長達七年情節重大。經濟部則認為,公平會沒有衡量高通對整體產業的貢獻及未來合作商機,可能會影響外商在臺投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