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出訪遇川普亞洲行 李大維:不會有川蔡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將在月底(10月)出訪友邦,外傳過境地點在夏威夷,是否有機會跟即將出訪亞洲的美國總統川普見面?外交部長李大維斬釘截鐵的說,不會有川蔡會,李大維也強調,美方向我國保證,台灣,不會變成川普訪問中國的籌碼。

總統蔡英文將在10月28號到11月4號,將出訪南太平洋3個友邦,過境地點,傳出是美國夏威夷,外界關心,會不會跟11月初有亞洲行的美國總統川普,來個不期而遇。

外交部長 李大維:「(蔡總統有機會跟川普見面嗎) 沒有。」

立委 莊瑞雄 VS. 外交部長 李大維:「通過台灣旅行法以後,剛好我們的總統要過境美國了,現在傳聞出來啦,是不是我們的總統這次過境美國,時間點剛好在眾院通過旅行法以後,我們的總統這一次的出訪過境,要簽訂一個協議,這個報導是不正確的,有時候部長啊,這個不正確的消息,如果到最後成真,反而是令人振奮的事情。」

雖然時間剛好重疊,但是李大維打票,不可能有川蔡會,外界擔心,台灣議題會不會變成川普訪中,交換利益的籌碼。

外交部長 李大維:「這個問題是美方再三跟我們保證,不會有這樣的一個狀況發生,當然從政府的立場來講,我們還是要,非常謹慎的小心的來因應它,我們跟美方的溝通交往,一向是非常的綿密。」

不過日前美國國務院撤下我國國旗,至今經外交部交涉掛回,仍然無效,川普的亞洲行,美中台的關係會有什麼變化,國內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