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三寶!明年考汽車一出錯就OUT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想要有駕照,可能要趁今年快點去考了,因為未來考駕照,場內路考的難度將會增加,其中一出錯,就會被扣32分出局的「魔王關卡」,將從15項增加到22項,很多考生一聽到就覺得壓力好大,覺得真的,好嚴格。

考駕照時,一定要先檢查車前沒有異物、輪胎,才能接著考,公路總局研議最新場考標準,一口氣新增7個大魔王關卡,只要一個沒做到就扣32分,直接再見下次重來。

考生 邱小姐:「就是一上車,可能會忘記先做什麼動作,就先扣分,已經快扣半了。」

考生 楊小姐:「平常練習的時候都還好,可是有壓力的時候,好像你會越害怕就越會犯錯。」

真的有點怕,因為不只上車前沒查看車底輪胎,扣32分,開車沒有轉頭,還有沒有按照交通號誌轉彎,這三項其中一樣沒做好,就確定出局。原本像是沒有兩段式開門,會扣8分,也一口氣提升到扣32分,沒有繫安全帶,轉彎沒打方向燈跟沒看後照鏡,也從16分提高到扣32分;一出錯就重來的項目,從15項增加到22項。

駕訓班教練 游豐銘:「接下來這個,簡單講就是一刀斃命,你只要一個小小動作沒有做出來,就是32分,下次再來,所以應該會有刺激不少,還沒有考駕照的人過來考駕照。」

公路總局監理組科長 黃明聲:「如果新制上路的話,因為我們初估,每年大概有30萬人,報名考普通小型車的路考,所以大概會有(30萬人)受到影響。」

5月已經加考道路考,現在就連場考都跟著變難,新標準最快明年初就會實施,公路總局祭出嚴格手段,拒絕三寶上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