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柿果好「柿」多 番路柿子節週末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8 日訊】秋風起,柿子熟,有「柿子之鄉」美譽的嘉義縣番路鄉,柿子已經新鮮上市,縣長張花冠擔任活動代言人,邀請民眾這個週末到番路鄉走一趟,體驗好吃又好玩的柿子節系列活動。

口感甜脆、肉質細緻的牛心柿,還有剛上市、風味絕佳的「金磚柿餅」和柿葉茶,一系列柿子產品,當季食材品嘗正是時候。

嘉義縣長 張花冠:「要有好事發生,就吃「柿子」啦!脆又好吃,所以今年10月21、22日,在紫雲寺的停車場那邊,照樣我們今年度的這個活動,在那邊(舉行)。」

番路鄉農會推廣股主任 胡芸芸:「柿餅加上非常鮮醇的奶酪起司,搭配蜂巢口感的千層派的感覺,還有紅豆麻糬,它吃起來口感,層次非常的豐富。」

嘉義縣番路鄉柿子年產量約3594公噸,占全嘉義柿子產量達8成以上。今年7月,受到冰雹襲擊影響,部分區域產量銳減近一半。

嘉義縣番路鄉農會總幹事 李啟三:「番路鄉的這個特殊地質,有砂礫質,種植柿子非常大顆,所以每公頃大概有三萬斤左右;但是因為今年冰雹的關係,產量已經降到差不多剩一半左右。」

柿農 江火炎:「今年的產量是比往年差不多少了二成,還有受到冰雹的影響;但是這裡地理環境的關係,比較沒那麼嚴重。」

記者會上,一群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番慶旗鼓」演出,炒熱現場氣氛;配合柿子節,主辦單位特別製作了一座造型可愛的柿子寶寶燈籠,相當吸睛!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