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光眼藥之父:台生技有機會躍世界前端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有青光眼藥之父稱號的,邱春億教授,日前在休士頓發表演講,他觀察,台灣生物科技發展,有機會躍世界前端。

邱春億曾任德州農工大學藥理及毒理學系主任,因發明青光眼藥而享有「青光眼藥之父」的稱號。他認為,目前世界範圍有大量人群因糖尿病而罹患視網膜病變,使得眼藥研發具有很大的市場,台灣生物科技若能佔領這個市場,就能成為世界前端。

世界著名眼藥發明家 邱春億:「糖尿病的視網膜病變,這個治療是個很大的問題,現在全世界有差不多有6億的人有糖尿病,其中有2億的人有視網膜病變,而這些人主要就會變眼盲,眼睛就瞎掉了,那麼這個治療是今後台灣要注重的一個課題,如果我們這個研究能夠做成功的話,那麼台灣的生物科技一跳就跳到世界的最前端了。」

除此以外,眼藥研發是世界生物科技領域的一個冷門方向,適合台灣發展。因為只是美國就有生物科技公司近2800家,平均每月就有4個新公司上市,台灣如果瞄準癌症治療、心血管疾病等熱門方向,很難在市場中勝出。

台灣研發眼藥還有一個得天獨厚的優勢,那就是台灣的血桐樹,這種樹在割開後會流出紅色液體,從中提煉出的有效成分,經臨床試驗發現,對糖尿病患者的視力能起到幫助作用。

世界著名眼藥發明家 邱春億:「而且我是希望說能夠用中藥,或者說台灣的台藥,來搞出一些重要的新的眼睛的治療的藥。這樣子如果能夠成功的話,我想台灣的生物可以是很有前途的。」

新唐人記者 易永琦、楊恩程 美國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