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富投資中國仍得標?立委疑「獵雷艦」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民航局飛測機 在我國防空識別區邊線,遭日本軍機攔截,空軍參謀鄭榮豐 今天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強調,日方只是進行識別工作,沒有驅離。而國防部長馮世寬表示,未來有挑釁的航空器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就會派軍機升空維護。

民航局平常負責航路、航管測試的飛測機,11日在我國防空識別區邊線上,遭到2架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攔截。國民黨立委質疑飛測機已經有事先告知,日方卻還是派軍機威逼,要國防部拿出作為。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 國防部長 馮世寬:「為什麼會產生這個威逼,驅離我們情況,我們就應該也要展現我們的魄力呀,不要每次被欺負啊。是,委員下次他們再這樣子,我們就升空。」

國民黨立委 呂玉玲 VS.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 鄭榮豐:「民航局有事先告訴日本,有這個驅離的事情嗎,我先釐清一下。這個只是做一個識別,他識別完立刻離開,民航局還在那邊做完。」

國防部自認因應妥當,但立委還關心的是,依照《民法》,目前在義大利建造中的「獵雷艦」產權,未移交是屬於慶富。若是破產,國防部可以向銀行主張拿回,慶富抵押的72億元。不過,慶富在和海軍簽約前,和中國有合作關係,為何還能得標,國防部得先給個交代。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 VS.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 李宗孝:「那我現在問你的是,他自己已經跟中國地方政府簽了投資合作協議,這件事情你知不知道?你說你知道,然後你還讓他來投標?這個我們不知道,你要不要再慎重考慮一下你的答案,這事情很大條。」

慶富不僅爆出詐貸財務風波,現在還被查出有投資中國的背景,引起國安疑慮。立委呼籲要查,否則獵雷艦的相關諸元,是否會被中國竊取,也讓各界持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