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藝術家池農深手作書展 中國文化為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9 日訊】帶您看到,台灣一位旅美藝術家池農深,以藝術生活觀察家的角色自居,最新創作「手作書」,把中國文化作為題材,包括茶藝甚至到天安門事件,由於故事內容引人省思,作品受到虎尾科技大學邀請,特地回台展出。

學生戴著白手套,小心翼翼的翻頁,因為從發想、繪畫、字版到裝訂,每一本書都是旅美藝術家池農深手工製作。

旅美藝術家 池農深:「為什麼在這個縫合的紅色中國裡頭沒有台灣,因為台灣沒有被赤化。」

這一件最新創作《佛淚》,是池農深整整花了8個禮拜,與3位助理合力完成。提到手工書的創作理念,池農深說,當她知道中共從無辜善良的人身上活摘器官,並販賣、移植到病人身上時,相當震撼,認為全人類都應該制止這一暴行,池農深希望藉由手作書的創作,讓更多人知道背後的真相。

旅美藝術家 池農深:「透過這樣的東西,像很多的圖書館、還有大學的蒐藏手工書的學校,他們就會收藏,那去看的人他就會知道這個事情,作為一個藝術家,我覺得能做的,對我來講就是這個樣子。」

池農深還把古代和茶有關的十幅畫,用木版畫與現代科技結合,或是以天安門為題材,手作書故事內容引人省思,因此,池農深作品受到虎尾科技大學邀請,特地回台展出。

虎尾科技大學藝術中心主任 王文瑛:「學生能夠在這個作品當中,學會手作、專注、然後療癒,然後甚至在運用這些作品,去表達自己的看法、立場,或者在觀賞作品的時候,看到作者她想要告訴我們的一些對話跟聲音。」

虎尾科技大學校長 覺文郁:「虎尾科技大學本身是一個以工程為背景的學校,那這些參數呢,讓我們的同學可以從科技的背景裡面呢,去看看我們這些人文的可愛,跟他的內涵。」

除了有銅版印製、以手工縫製的書冊外,還有池農深在海外駐村期間創作的24件水墨作品,內容結合池農深對於中國茶藝的熱愛,和針對歷史脈絡與時事的反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