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核武!北韓恐擁生化武器或以活人製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20 日訊】長期以來,外界對於北韓,除了核爆帶來的致命威脅,還有對北韓 長期發展生化武器的擔憂。由於共產政權的高度不透明性,北韓發展生物武器的進展及能力,外界無從得知。不過最新出爐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北韓擁有13種生物製劑,並有能力把它們轉變成生化武器。

這份報告題為「北韓的生物武器計劃:已知的和未知的」(North Korea’s Biological Weapons Program: The Known and Unknown),由美國哈佛大學與情報公司共同進行研究。

查訪了84萬個含有生物訊息的網站,其中2萬3千個與北韓有關聯。

研究人員表示,通過分析平壤的「生物技術研究院」(Pyongyang Bio-technical Institute)圖片得知,該機構可能有能力生產軍用批量的生物武器。

金正恩 2015年6月曾高調參訪這一研究院。當時有專家猜測,金正恩很可能在向外界傳達信息,北韓有生物武器計劃。

而南韓政府長期指控北韓擁有三處隱密的生物武器工廠,生物技術研究院正是其中一處,另外兩處分別位於定州市(Chongju)和文川市(Munchon)。

報告引用南韓國防部資料稱,北韓擁有13種生物製劑,包括炭疽病、天花、鼠疫、霍亂、傷寒、黃熱病、痢疾等製劑,並且朝鮮有能力把它們轉變成武器,尤其是炭疽病和天花最可能被北韓用來生產生物武器。

報告說,考慮到北韓以不人道手段對待人民的歷史記錄,該政權可能不會遵守國際生物安全規範。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從它最近頻頻開發核武器這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們看到,朝鮮是一個極其好戰的國家,在共產體制之下出現的這麼一個怪胎,無視任何國際法則,也無視任何人的生命安全,換句話說,朝鮮開發這種生物武器,實際上大大的把使用生物武器的門檻給降低了。就用中國通俗的一句話說:光腳不怕穿鞋的,為了訛詐國際社會,它沒有任何底線的,這就是它最可怕的地方。」

與常規武器相比,生物武器具有成本低、殺傷力強、持續時間長、施放手段多等特點。

實際上,北韓有13種生物製劑近年來被多次提及。不少專家認為,朝鮮很可能從1960年代就開始發展生物武器。而且這些項目可以被隱藏起來,外人難以察覺。

旅美時事評論員 鄭浩昌:「金正恩政權與所有共產邪惡政權一樣,都漠視生命,把人視作蛋白質,殺人如草芥。而且因為與國際社會『脫軌』,朝鮮比一般的共產政權更無所顧忌、也更沒有底線。在這種情況下,朝鮮用活人做生物武器載體是完全可能的。」

今年2月,金正恩據傳派人使用VX神經毒劑謀殺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雖然VX是化學物質,但專家認為,由此可推測,朝鮮會使用這類生物和化學武器。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王子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